Sunday, May 17, 2009

女性性障碍

通常夫妇在面对女性性障碍,都会觉得很苦恼又难以启齿。
做丈夫的无法得到满足;做妻子的对房事产生恐惧。
夫妇间如果彼此无法谅解,可能会造成婚姻破裂。
但是,我觉得应该要去找妇产科医生,以揭开心中的谜团。

我在《中国报》的副刊养生读到一篇文章希望可以帮助有疑问的人。
但是有问题应该找医生,不要讳疾忌医。
报章上写了4种女性性障碍(应该还有其他吧。):

民间以“石女”,来称呼无法完成性行为的女生,有如石头般,让男人攻不破。
根据维基百科的描述,石女有“真石”(内石)和“假石”(外石)。
真石女,是先天性阴道缺失或阴道闭锁;假石女,则是处女膜闭锁或肥大,但阴道及其他生殖器官发育良好,仅因处女膜异常而使阴茎无法进入。

真石女可能须做人工阴道,假石女则可透过处女膜切开术来改善。尹长生说,处女膜其实很有弹性,没那么难让阴茎进入,除非是闭锁严重者,才需考虑以手术切开。(原来我就是假石女。嘻嘻!我是做处女膜切开手术。)

尹长生解释,阴道症挛症(Vaginismus),也可称为会阴痉挛症,症状是只要被人碰触到会阴皮肤,就会紧张害怕,因此反射性回缩双脚并夹紧会阴,提肛肌也会收缩痉挛。多数患者是心理因素,可能生长在保守家庭,或成长过程有过不愉快的性经验,才导致日后性交困难。目前的治疗,大多是先试“减敏法”,以手指慢慢扩张阴道,放松患者紧张度。或转介心理咨询,学习放松技巧;必要时,才开肌肉松弛剂,或在会阴及阴道涂抹局部麻醉剂,以减轻患者性交的疼痛感。

还有一种“性疼痛”,是女性有骨盆炎、子宫内膜异位或会阴发炎,性交时也会疼痛,但它与会阴痉挛症最大的不同,是后者性交时,在入口处就会感到极度痛楚,根本无法让男性阴茎进入。

希望这篇剪报对有性障碍或是像我一样想要孩子的女人有帮助。希望你们不要放弃,也不要讳疾忌医。及早就医以完成美梦。加油!

12 comments:

  1. 真的很难齿,只份心事一直厂在心理,都不懂可以向谁诉说。I feel like I'm the weird people in the world. dunno how to solve/face the problem.

    ReplyDelete
  2. 你是什么问题呢?有没有看过我的这两篇文章(我的遭遇,我还在努力。):http://whereismybabybaby.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html

    http://whereismybabybaby.blogspot.com/2009/03/blog-post_02.html

    有时候,要把问题说出来,可能其他人有相同的经验就可以和你分享。

    但是,我也知道有时候把问题说出来之后,会出现太多热心人士给你意见,也会弄到自己很烦。

    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你可以告诉我。不必让我知道你是谁也不要紧。

    ReplyDelete
  3. yes, I have read your posting.我的问题比较麻烦,我想应该类似阴道症挛症的性障碍吧。很惭愧,这问题已经困扰我们很久了,也不懂如何解结。问题主要出在我的身上。。。I have problem intercourse with my husband. I was so depress and don't know how to solve this problem. whenever we are trying to have sex, I always give myself excuse to avoid it until now.Yet, we wanted to have our baby so much...
    I just don't know how to solve this......I am troubled by this few years....

    ReplyDelete
  4. if possible, can you reply me to my personal email:momojj33@gmail.com. TQ

    ReplyDelete
  5. 为了保护我的家人,我也不方便透露身份。但是,我建议你去看医生。在那一篇文章里头有提到阴道症挛症是可以医治的。所以不要灰心。你可以试试去找我的医生。他是一位很有礼貌的医生。Tropicana Medical Centre的Dr Dev Kumar。
    以下是他们的网址:
    http://www.tropicanamedicalcentre.com/contact-us.asp

    我以前也是像你一样面对性交的烦恼,后来就心想说有没有机会不透过性交而制造宝宝。就上网找哪里可以做试管婴儿,结果找到了 Damansara Fertility Centre(就是现在的Tropicana Medical Centre),遇上了Dr Dev Kumar。他真的是我的恩人。他说其实我不是不正常的女人,其实这种问题很常见,很多人也有类似的烦恼,但是,没有人会说出来。但是,对他们医生来说是常见的问题。他解开了我的烦恼。虽然现在我还没有怀孕,但是,我现在不再害怕性爱了。

    你住在哪里?听说他们在JB也有分行。

    ReplyDelete
  6. 对了,如果你去看医生,他们问你什么问题,你就跟他们说intercourse penentration.

    ReplyDelete
  7. Thanks Lian Hua, may I know how do you conquer the fear of making love?

    ReplyDelete
  8. 其实只要你去找医生把问题解决了,就没有什么可害怕了。而且还可以增进夫妻的感情。

    ReplyDelete
  9. ok. wish us all the best and good luck. Thanks for all your encouragement.

    ReplyDelete
  10. ok.希望很快就可以听到你的好消息. 。有没有孩子是老天注定的。但是,生活过得快不快乐,是自己决定的。

    ReplyDelete
  11. Hi 莲花 ,
    I also faced the same problems with MOMO. I have married 4 years and I also having problem of intercourse with my husband. But I think I will go to see the doctor after reading your articles.

    ReplyDelete
  12. 加油!希望你们可以找到你们的性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