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4, 2010

B型肝炎

8/5/2010(星期六)
打电话跟医生预约。护士要求我在月经来的那一天算起的第20天去见医生。刚好落在星期天,所以护士要求我星期六(第19天)去复诊。

好久不见,医生头发都白了。

医生帮我做子宫扫描,发现我的子宫有水(我只看到一团黑黑的)医生说我的身体正在准备排卵。医生帮我算了IVF的时间表。

我告诉医生我最近的身体检查报告显示我没有Hepatities B的抗体而我的老公是带原者。医生说一般上Lab都会把抗体低于15列为没有抗体(nonactive),但是对妇产科来说,抗体低于10才是没有抗体(nonactive)。医生说根据我去年动手术时的验血报告,不可能我的抗体一下子跌到这么低。但是我们还是再做一次验血保险一点。

如果我的抗体低于10,那我们在看看要不要把IVF的计划延后半年。因为,要是我打预防针,那我半年内不能怀孕,因为疫苗里有B型肝炎病菌,怕会传染给胎儿。

抽血时,护士把针插入我左手臂后还拉进拉出地找血管。天啊!后来,另一个看来比较有经验的护士小姐来帮忙。她说不可以重复插同一个地方,所以就插我的右手臂。结果,她说我有running vine,针一插下去,血管就跑掉了。接着,她说要插右手腕的地方,血管容易找,但会痛。结果还是失败。她说再试左手臂,如果不成功,下个星期再来。我说不行,一定要成功。后来,我被插了四次针才抽到血。我开玩笑地问她们,这是做IVF前的打针训练吗?


























轮到我老公抽血时,他别过头。护士问他是不是怕打针抽血。他说:“我不怕打针抽血,但是看到你们这样对待我老婆,我怕!”

从停车场出来时,老公说停车卡上没有显示到底那一端应先插入机器,我开玩笑地说:“那你就像护士一样随便插。”

(医生看诊$90,子宫扫描$120,两人验血$280,admistration fee $3)

4 comments:

  1. 希望你的验血报告顺顺利利。也祝福你的IVF旅程成功!
    加油,对自己要有信心。我的宝宝已经六个星期大了。

    ReplyDelete
  2. 还好吗?你是在TMC做IVF吗?那里一个医生?希望你成功!
    加油哦!

    ReplyDelete
  3. PANDA S谢谢你的鼓励。我常常上你的部落格逛,参考参考。你的baby很可爱。

    ReplyDelete
  4. Mommy eYore,我很好。对,我在TMC做IVF。我的医生是Dr. Dev Kumar Meno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