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6, 2010

今天第一天自己在家打针。

5/6/2010
今天第一天自己在家打针。

护士说打针期间,不可以吃中药,不可以喝茶,最好不要喝咖啡,如果很想喝,一天不要超过三杯。这三样东西,我都少碰,所以还好。

护士把我这五天要打针的时间写在表格上给我(每天一样的时间)。她提醒我不可提早或迟过15分钟。为了提醒自己,所以我在手机上设了闹钟。

虽然护士已经教我了,但是第一天难免有点手忙脚乱。

首先,我需要打0.08ml 的 Buserelin,但是护士教我从药瓶抽取药时,要抽0.10ml。然后再把针头向上,把药射掉0.02ml。然后就深呼吸,把针90度地插进肚皮。把药挤进肚子,压着再数1、2、3、4、5,深呼吸把针来出。然后把酒精棉花压在肚子的伤口上,再数1、2、3、4、5,就大功告成了。我把Buserelin打在肚脐的左下方。(从肚脐,两只手指距离往左,两只手指距离往下。护士说如果打在距离肚脐太远的地方,会乌青。)

其实根据这几个步骤,打针是不会痛。

接下来,我需要把Gonal-F 375 iu打在肚脐的右下方。结果就出状况了!我把针插入肚子后,怎么按药水都不动。只好把针拉出来,然后打电话向老公求救。过后,换上新针头再试一次,还是不行。后来我才想到我没有把针的尾端拉出来 所以针还是被锁住。所以我就把针尾端拉出来,那时针还插在肚皮上,幸亏都不痛。

为了跟大家分享,避免像我一样乌龙,我把方法用图片说明一下。













在还没把针插进肚子时,先把黄色圆圈的部分(Lock)拉出来。
当我们把针插进肚子时,把这个部分按下去,就会发出tit tit tit的声音,药水就会进入我们肚子。

4 comments:

  1. 和你一样,第一次用Gonal-F的时候也是犯同样的错误。。。

    ReplyDelete
  2. 真乌龙,第三天我才看到其中一支护士做记号的尾端被拉出来,那应该是护士给我做的示范。嘻嘻!

    ReplyDelete
  3. 谢谢你的鼓励,Esther。我一定会加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