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09

去看妇科所需的勇气

我可以了解要去看妇科所需的勇气非常大。
我们夫妻俩之前是行房时会很痛。
我们也不知问题出在哪里。
我们一直认为是因为我们的身形悬殊所以造成行房时会痛。
但是又不知怎么办。

刚好有一次,我月经突然不对,一个月来两次。
所以我就拉着我老公去看妇科。
那时在诊所外徘徊了好久才决定进去的。
我们告诉护士是因为月经不准所以来看医生。

医生一看到我们的年龄,就问说你们是来看月经不顺还是看不孕的。
我们就很腼腆地说两样都看。
当时真的很尴尬。
不过,幸亏医生提起,不然我们也不知如何开口。

我们把行房时所遇到的问题告诉她。
但是接下来这个女医生弄到我们很尴尬。
她问我们这几年是如何满足对方的。
问我老公怎样忍。
问得我们想钻到桌下去。

后来, 她说要检查我的下体。
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展露私部,实在是太害羞了。
不知是医生的手指细还是她插错地方,
结果不痛。她说我根本没有问题。
她就叫我老公看看正确的位置在哪里。
她还教我们要用KY Gel。
她跟我老公说做爱一定要有前戏。
她说得好象是我老公在强奸我一样。
我知道我老公心里一定很不好受。
她说我们这个问题叫做Intercourse Penentration

你知道吗?我们根本就像两个做错事的人,听医生教我们怎样做爱。
当初想说找女医生会比较好,哪里知道会这样。
我们从诊所出来,就决定不要再看什么妇产科了。

但是,我们遵照她的指示还是没有办法行房。
后来,有一次我带家婆去复诊。
刚好她的医生诊所对面也是妇产科医生。
跟一位妇女闲聊时,
她说这个医生比较好。
她还说不要去看某某女妇产科医生,
因为她之前跟人家动手术把棉花留在人家的肚子里。
她说的某某女妇产科医生就是我之前去看的那一个。
听了她的话之后,我就萌起再看医生的念头。

但是,从这个女医生事件来看,
医生除了要会看病,其实沟通技巧也是很重要。
医生应该要理解病人的心理状况。
说话时,应该顾及病人的感受。
如果,我没有很幸运地遇到那位妇女,不了解这个医生的情形,那我不是白白的失去就医的机会吗?
一辈子都不知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

2 comments:

  1. Hi "lotus',

    May I know how old are you? Why did you say Dr asked you whether you are seeking treatment for infertility problem or menses problem when he saw your age?

    I think most important is to stay healthy, then there is chance.

    Chloe

    ReplyDelete
  2. Chloe, 三十多岁,又结婚4年没有孩子,所以医生才会这样问。对,健康最重要。如果不孕的话,要找不孕专科,不要随便吃民间药方。可能会尺出病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