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0, 2009

为什么月经完了还会出血?

发现我最近常常月经来完之后的隔一周会有少量出血。血的颜色比较深。
好烦哦!到底是什么问题啊?是流产吗?

不想一直烦恼下去,所以电约了医生告诉他我们夫妇俩想再去做检查。

早上10点到了医院,我老公就去做精液检查Semen Analysis。
做这项检查要两个小时,才可以知道结果。
所以我们就痴痴地在那里等。

等到下午三点多,我们终于可以见到医生了。
(医生临时要去帮病人动手术。)
医生说我的老公有Asthenozoospermia(弱精症)。
就是活动的精子少于50%以及精子形状不正常。
医生说这可能跟小时候可能得了某种疾病而导致的。
但是,可以透过药物治疗。

医生帮我做了子宫扫描发现我的子宫里有息肉。
这个子宫息肉就是导致我月经来后还会出血的原因。
医生说是因为荷尔蒙失常而导致的子宫息肉。
他说他多数人吃了药之后会在月经来时,把它随着月经排出来。

我们听了医生的解释和治疗的方法就安心了。

5 comments:

  1. 嗨,突然间发现你的blog,在此涂鸦。

    我婚后试孕也是有发生过月经后一个星期轻微出血。也是搞到我很担心。我看了两次妇科,第一个医生检查不出什么原因,那时刚好scan到子宫有肉瘤,可是他又说不是肉瘤引起出血的。第二个医生说不是子宫出血,应该是行房时弄伤的。现在我轻微出血,有了经验,不再惊慌了。Just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2. 嗨,Anonymous,后来你有怀孕吗?怎么做?

    ReplyDelete
  3. 我还在等着,看了西医,scanned了子宫,检查输卵管,老公也检查了精子,一切正常,就是怀不到,不懂什么原因。(西医没suggest我检查hormone,可能他觉得我的情况不需要)他建议我们再试6个月,如果不行再做iui。既然现在西医那边做不到什么,我开始看中医,希望中医可以帮到我。

    我的肉瘤9mm,医生说size还没到危险的size,也幸好在不会影响怀孕的位置。还有,我做HSG,发现子宫偏右。西医说不会影响怀孕,希望如他所讲。

    ReplyDelete
  4. 我决定去做ivf。但是先得去动手术把息肉弄掉。我不能做iui,因为我的老公有弱精症。我们一起加油吧!

    ReplyDelete
  5. 是先做key hole surgery吗?祝你一切顺利。

    ReplyDelete